Napoli- [郵輪蜜月] 龐貝古城聽故事後大吃百年pizza || 拿坡里交通

Leave a Comment




Featured spot:
Pompeii 龐貝古城和拿坡里百年pizza

Transport:
1) metro-municipio à garibaldi termini 轉火車Napoli-sorrento支線,在pompei scab villa dei misteri 下車
2) Taxi- Pompeii + sorrento 45歐元

Tickets: 13 歐元




這站下船過個馬路的城堡旁邊就有地鐵了,2014年才開通的新站municipio,所以不用像前人的網誌一樣走個15-20分鐘到火車站,整個方便許多(=^x^=)!當然,一出來也有滿滿的拉客計程車司機會包圍你,提供8人座的一日遊組合,帶你到定點龐貝和索倫多,1人45歐元
我們到地鐵站後買了單趟的地鐵票1.5歐元,搭line 1線兩站到garibaldi 火車站


從港口Municipio站到Garibaldi火車站



買票的機器,單程1.5歐元



地鐵連通火車站的半露天空間,
有巨大的蝸牛裝置藝術




依circumvesuviana 的圈圈標誌找到去龐貝的Napoli-sorrento 線,車票2.6歐元。
在pompei scab villa dei misteri 下車。


Circumvesuviana即Napoli-sorrento支線的名字,
圈圈的標誌很好認


買票時記得跟櫃台拿一張時刻表背面有火車路線圖,以免像我們很瞎的搭錯車還有一張可以跟路人比手畫腳的工具。


框起來處分別是起點和終點


因為我們昨天以跑百米的速度在羅馬車站快窒息地上壘的事情還記憶猶新,
又看到網誌說去龐貝的人很多可能會沒位置,
所以提早上月台後看到車來就像歐巴桑一樣擠上前搶得先機,
還得意洋洋的想說,嘿嘿有位置可以輕鬆到龐貝啦!結果火車門一關,
看了時間發現坐到前一班車( ;´Д`)!!!
好險至少方向是對的,在一陣兵荒馬亂地下車找路,
並且先後接受好心但英文不通的義大利阿姨跟阿貝的幫忙後順利到達龐貝!


車廂很有大家敘述的拿坡里風格,
充滿隨意具張力的塗鴉,
甚至還有狗狗一起同座!



到站啦!


龐貝門票13歐元,有鑑於昨天去古羅馬市集遺跡對著一堆石塊發愣,今天我們當機立斷參加了12歐元的2 hr walking tour in English ,有一位有可愛大眼睛的義大利女孩賣力的激發我們對這些斷垣殘壁的想像,用幽默的比喻讓我們對這些石牆更有連結。



龐貝街道上著名的石頭,
是古羅馬人設計街道的巧思之一
一定要拍一下的




石地上的陰莖圖案



龐貝城的紅燈區



妓女們都是東歐的奴隸,牆上有不同體位的menu ,以供客人們跟語言不通的妓女"點餐"。

遺蹟內間或有巨大雕像散佈於城中,是紀念2014年過世的著名藝術家特展,只展到2016年底。










古羅馬浴場,因為拱頂的緣故
可分散火山灰的壓力
是龐貝保存最完整的建築之一,
圖下方一格一格的是浴場很貼心的
為古羅馬洗澡來賓準備的locker





參觀的終點結束在著名的龐貝市民遺體前
他們其實是屍體腐化後在火山灰的空殼內用plaster灌出來的石膏cast 。之前有看過bbc 的節目用現代高科技的斷層掃描,複製出石膏內的頭骨,再還原其外觀的過程。
跟著生動的導遊聽故事順便練英文,兩個小時愉快的逛了龐貝城,淺嚐幾世紀前人們的生活小時光。


用手捂著口鼻的遺體,是龐貝著名的人像之一
過去人們揣測是因火山灰之故要保護呼吸道
但BBC的節目近年分析的結果認為是因為高溫導致肌肉緊縮所致


搭車回到garibaldi 後,走到赫赫有名的拿坡里百年pizza 老店,雖然下著不小的雨仍是不減人氣。領了綠色號碼牌好只能自以為浪漫的坐在雨中的歐洲街角等待我們的pizza 情郎。


滿滿的人潮,
因為躲雨對面騎樓其實還有更多人在等



後來旁邊的阿多仔等到放棄把他們的號碼牌送我們,讓我們躍進了10幾號,好在我們有接受過台北人最愛一窩蜂,話題餐廳都要等到死的磨練,終究是有讓我們成功的撐到吃pizza 啦!(=^x^=)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pizza 窯辛勤的工作著,旁邊有茱莉亞羅伯茲在電影裡張著性感大嘴,坐在店裏吃pizza 的劇照





窯烤的餅皮有樸質的香氣,羅勒葉和橄欖油豐富了濃濃流動的蕃茄醬料,是完全不同的pizza 體驗。雖然只有蕃茄和番茄起司兩種口味,但吃起來各有千秋,並非加與不加起司的差別,而且重點是超級便宜,兩大片pizza 加一杯啤酒和可樂才13歐元,旁邊的外國人一直以為聽錯價錢,建議吃的下的朋友可以兩種都嘗試♪( ´▽`)





Address: Via Cesare Sersale, 1, 80139 Napoli, 義大利

Tel:+39 081 553 9204

Opening: 11:00 ~ 23:00 ,星期日休館

Ma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