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義]美到哭馬泰拉洞穴屋 || 住宿推薦

Leave a Comment
Matera 馬泰拉是因為Sassi 石窟民居的歷史而聞名於世,Sassi 是義大利文石頭的意思。這裏的石窟民居自1993年起,與石頭教堂公園成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近年也獲選為2019 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

一般車輛是限制進入此區域,但是因為我們是居住在古城中心由石窟改建的旅館Palazzotto Residence & Winery,所以事先用email 告知了我們車牌號碼,所以就不顧導航一直發出的警示,開入sassi 區域。

因為即使車子可以開入,但整座穴居的區域仍是高高低低的沿著山壁建立,所以行李還是要自己扛上石階,覺得平時健身教練課的負重行走在此時發揮用場😂
結果有點氣喘吁吁的進入接待櫃檯後,我就完全拋下剛剛搬行李的疲憊,完全被整個空間迷死😍
歐式風格的傢俱襯托出精品的感覺

後面有酒架

往內延伸的洞穴空間是用早餐的地方

大木桌配天然石壁的凹洞打出來的光,溫暖又時髦

整個飯店建築是由石窟改建,照明是由石壁上的凹洞打出來的燈光,更輝映出洞穴的層次感。傢俱也選用很歐洲精品的深色和米色,大餐桌也是很有味道的木質感,搭配洞穴非常有氣氛,空間中芳香蠟燭的香氣,使整體非常時髦又有格調😍😍😍
隔天早上在洞穴內用早餐

早餐內容
起司、火腿和派

隔天早上是在大廳往內延伸的洞穴用餐,有內容包括一般的歐式早餐如:起司、甜鹹派等等,空間氣氛100%但吃起來比較普通😆😆😆
我們和友人各住了三間雙人房,每間都依據原始石窟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格局設計。
朋友們的石窟比較深,有轉進去的地方當開放浴室😌
只有我們的房間因為比較小,所以有做門阻隔,但是友人說他們反而比較喜歡有門😆

開放式衛浴空間


友人住的另一個房型

依據洞窟的不同有不同的格局

這間臥室是比較獨立的空間
友人的房間剛好有許多凹洞,我們就利用場地莫名的來個”洞穴裡的時尚“


飯店外觀


古城外圍是新建的城市,石窟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遺跡,部分有整修成為商店或餐廳穿插其中,所以可能會見到樓上窗台是放很多可愛盆栽的居民或店家,樓下仍維持以往的廢棄石窟而雜草叢生,形成有點衝突的有趣組合。

樓上是店家,樓下仍是雜草叢生


覺得在直接在sassi 區域住一個晚上是這裡很棒的一個方式,在夕陽和晨曦的輝映之下,白色的石牆會呈現跟白天完全不同的顏色,更加展現這個城市特有的滄桑之美。




不同光線下,城市看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結束馬泰拉的行程後,我們大概在午後開車前往下一個也是最近火紅的景點-蘑菇村Alberobello。
同樣是以前居民的石造建築,蘑菇村跟早上的馬泰拉比起來,馬泰拉就真的比較接近原始的風貌,有些甚至維持廢墟的樣子,不像蘑菇村間房子都漆的雪白,可愛中多了點人工童話的夢幻風格。完全不同的感覺但兩個逛起來都很有趣,兩者之間的車程約一個小時,各排個半天很剛好呢!👏🏼





Info

II Palazzotto Residence & Winery:官網連結


蘑菇村位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