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里程和航空高卡享受旅行的意義 || D3課程心得分享

Leave a Comment


里程,是一個「難進也難出」的世界

近年來身邊越來越多在玩里程的朋友,也早就久仰里程界泰斗-D3的大名,所以當甫先生一看到D3與公會合作的講座之後,便馬上拉著我一起去報名。
一整天的課程分成上下午兩個部分
[9:00-12:00]-飛行里程入門的第一堂課
[13:30-16:30]-航空高卡面面觀-以日航JGC為例


D3開門見山的就說,里程是一個是一個「難進也難出」的世界,因為使用上的遊戲規則五花八門,加上人云亦云的一些說法,讓人覺里程好像”很難用又限制多”,而退避三舍不敢進。但是一旦不小心進來享受到了里程可以帶來的優越和奢華後,令人上癮的吸引力使人再也難出其手掌心。
所以早上的這堂課,主要就是擔任”師父領進門“的角色,讓人在短時間內入門之後,一窺里程的花花世界。主要是航空聯名卡和里程信用卡的架構分析,而且對我更實用的是,上課時很清楚的列出每年刷卡的總額該對應何種累績里程的信用卡,或是乾脆不玩里程用現金回饋更實在(我就是這種刷很少的窮孩子😅😅😅),讓人化消費為投資,像這種只是把平常做的事變成可以多撈點額外bonus的事情,完全大力打中甫先生的心啊😍

D3上課的方式注重互動和討論,因為里程範圍太廣,東西太雜,不自己參與其中的話,很快就忘光光了!所以上課時不但有分組討論,也有有獎徵答,Q&A更是出奇的踴躍!一般華人上課都是比較害羞,問有沒有問題通常是台下一陣靜默,但是這次上課竟然大家此起彼落的舉手👋甚至還多留了一點時間給大家發問。
而且有獎徵答的獎品非常優秀欸,是國泰的7 in 1旅行組,機上買好像要幾十美金的樣子,拿到根本今天上課學費就回本了😆😆😆
非常實用的旅行組



JGC/JGP 是什麼?可以吃嗎?

下午的主題是日航的高級會籍(elite status)-JGC/JGP,包括如何取得、如何維持,不同會籍享有的福利差異等等。D3說,希望我們聽完都能夠有自己的收穫和心得,結論可以是想要或不想要得到它,但重點是能夠對於這個會籍可以有明確的想法和認識。
結果我們聽完結論是.......暫時不想要😂😂😂哈哈哈哈不過這也是很重要的收穫呀!才不會跟風自以為時尚的衝到綠寶石之後覺得福利沒想像中優。
D3上課也說,他主要想教的是規劃行程的「邏輯」,因為大家注重的第一順位、時間、預算等條件都不一樣,唯有知道邏輯,回去自己才能有實際的應用。里程的世界博大精深,各家機票飯店都是一門學問,這次很有幸能被“D3師父”領進門,回去要好好修行刷卡功力(?),希望之後能聽到更多進階的課程~(好想聽飯店的😆😆😆)

這雖然不是葉佩雯,不過好康還是分享一下D3師父的粉絲團❤️❤️❤️
遇到疑難雜症非常歡迎來找他,D3說他最喜歡難搞的問題,但他本人不難搞而且很nice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