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in Paris- 我的巴黎婚紗

Leave a Comment



"I can never decide whether Paris is more beautiful by day or by night."---Midnight in Paris 


就如電影"午夜巴黎"裡的敘述,這裡真的是一個浪漫又美麗的城市

其實隨手拍拍路邊街景,但旁邊襯著的是塞納河的風景,就覺得自己好像是詩人了XD

但是正因為是世界數一數二熱門的景點,實際上整個巴黎就是大家的攝影棚,像是著名的亞

歷三世橋還會遇上新人們一人卡位一座燈柱的"熱鬧"景況。除了著名的景點,要考慮人多攝

影師可能因為避掉路人而取景受限,巴黎人對於室內拍攝規定也很多。專業器材和團隊的陣

仗,往往都會被認定成商業攝影而禁止。

所以在確定了地點後,內心想要搞怪與眾不同的那位心裡的阿Su就只好強逼著Fu先生一起做

式的搜查。在一封封來回法國當地email和與荷包的爭戰之下,我們最後選擇住宿

Château d'Esclimont 艾斯克麗蒙城堡當做充實一天16 hr拍攝馬拉松起站。





這個城堡距離約巴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是位於羅亞爾河流域的中世紀古堡,於1965年列入

文化遺產。其實巴黎古堡很多何其多,但無奈口袋不夠深我們只有一天的拍攝期間,

而這間被改建為旅館的古堡正可以讓我從6:00從床上被挖起來後省掉車程的時間,化完妝還

可以趕得上傳說中的晨曦從大片落地窗外的護城河和森林中灑入華麗的ball room。




 






連走廊都可以信手捻來的一拍就好像歐風棚拍(?)的造景,不過是真實版的就是了。

而且底端還有一隻獅子標本,會擺表情的人應該可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過只會假笑的我

那系列是完全失敗XD




戶外的城堡也是幾乎包場的任你拍,雖然不如有名的香堡或是雪儂梭堡或是什麼大家認得出

來的堡,不過至少可以滿足只夠付一天拍攝費的小資新娘沾點法國城堡的邊兒,

而且完全不用慮避開人潮或是可能要場地申請的問題。

比較沒有預算考量問題的新人們,他們還有提供婚禮場地的各種方案,甚至可以提供專門的

熱氣球和直升機,在搭乘欣賞城堡及周邊的壯麗森林湖景後,緩緩降落於城堡前,在親友的

熱烈祝福下華麗登場,晚上還可以一起在絢麗奪目的煙火下完成終身大事。







接下來我們在check out之後趁著中午的陽光漸漸趨於強烈而變得的不適合拍照的時段,當

作交通時間前往室內的拍攝景點。而其中又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Fu先生忘記把古色古香的

超大把古董鑰匙還給旅館,為了不造成別人的麻煩,想來想去還是只能驅車折返,好險我們

專業的攝影師總是能隨機應變,即使在因為這樣造成的行程大delay的狀況下,還是能利用細

心的觀察發現美麗的取景,讓司機隨機的把我們放在途中經過的不知名田裡,趁司機還鑰匙

的時間,幫我們多拍了這個不在規劃中的鏡頭,反而成為事後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這就是

自助婚紗驚喜的地方呀!








接下來我們找到的拍攝地點Deyrolle是一間擁有180年歷史的珍奇百寶屋,在午夜巴黎的劇

中,男主角參與了美好年代中一場充滿動物與迷幻的深夜派對,就是在這巴黎左岸的標本店

裡舉行。




店裡的氣氛流動著1920的美好與輝煌,就像主角一直想回到的golden age。

其中的蒐藏品大到亞洲象,小至繽紛的甲蟲標本,以各種姿態優雅地在這個凝結的時空裡。

只可惜我無法像電影裡的Adriana一樣自然慵懶的叼根煙靠在古董櫃上,表現出華麗嫵媚的

時尚感。每當攝影師試圖帶領我擺出朱唇微起的表情,結果都淪為眼神放空的痴呆貌。

好險還能靠海選之下來個萬中選一XD


 



上面其實是我很喜歡的構圖,在高梯上可與牆上的標本們同一個畫面

但是在未清場的眾目睽睽下同時要臉部放鬆小腹緊縮實在是逼人太甚

即使在攝影師的循循善誘下,我的眼神不是太放空就是太發直,真的是非常的好笑

不過,anyway我們在這裡是玩得非常開心










許多美麗的標本已經可以用藝術品來形容

中間的草泥馬我超喜歡

甚至窗邊還有獨角獸



最後還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乾坤大挪移了標本的位置,站到了動物們的中間。

拍照的時候,好友V和超久不見的紅髮阿諾還來探班,一邊搶時間拍照但又一直很想跟他們

講話,整天就這樣在亢奮的狀況下腎上腺素像夏天的黑頭粉刺一樣旺盛,導致後來拍到十點

多都還不覺得累,收工的時候還想說阿?結束了喔,大家不是說拍婚紗很累嗎XD

雖然很多前人的結婚經驗分享都說,婚紗根本結完婚後就會被收到床下,再也不會拿出來

看,或是拍攝婚紗被許多並不喜歡拍照男生認定為“婚禮要做的煩人雜事”之一,但是這次整

個拍攝過程中,我和Fu先生出發前一起討論和做功課,一起解決了很多的困難,安排了很多

的細節,當天也與團隊玩得很開心,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好像大家一起去旅行拍照的感

覺,我想,即使是之後真的被我收到床底下,其中的過程也是兩個人很特別的回憶。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拍拍一些地標景點跟大家交代過我們去的是巴黎啦,應該就不需要多費

舌介紹了XD  

底下再分享城堡和標本店的資訊囉!














Château d'Esclimont


地址: Rue du Parc, 28700 Bleury-Saint-Symphorien, 法國





Deyrolle


官網:Deyrolle

地址:46 Rue du Bac, 75007 Paris, 法國

















0 意見:

張貼留言